部门导航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责任清单

序号 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负责全校中层干部的考察、选拔、任免、培养、考核和教育等工作;负责学校中层后备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考核和教育工作。
2 结合党委和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战政策和宗教政策;推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宪法赋予的权利、义务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负责沟通党委与民主党派及各界人士的联系,经常听取其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社会调查和建言献策活动;做好党外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学校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出国留学人员的统战工作。
3 做好离退休工作,加强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建设,落实好离退休教师政治待遇和生活关怀。
4 负责干部、统战、党员信息统计和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5 做好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接待工作;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党管人才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
6 领导机关各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7 做好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8 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大会;
9 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党员发展相关工作;
10 负责机关各党支部的设置和日常调整;
11 开展党内评优,做好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的信息管理,做好党组织关系接转及党费管理工作;
12 做好困难党员统计、慰问等工作;
13 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14 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29 15:21:18
事项名称 事务性质 办件类型 到现场次数
中层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 审批事项 联办件 1次
中层干部请假备案 审批事项 承诺件 1次
中层干部国内外进修访学审批 审批事项 承诺件 1次
事项名称 事务性质 办件类型 到现场次数
党校结业证书补办 服务事项 即办件 1次
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 服务事项 即办件 1次
党员证明 服务事项 即办件 1次
师生因公出国(境)备案 服务事项 联办件 1次